東海大學許恩得老師當選本會第一屆理事長

日期:2017-04-21


 105年10月1日本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於東海大學沈均生院長紀念講堂舉行。東海大學許恩得老師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東海大學許恩得老師當選本會第一屆理事長

 

       10月1日本會在東海大學沈均生院長紀念講堂舉行成立大會。本會是以東海大學EMBA學生為核心所發起與設立的全國性組織,由陳國華先生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歷經兩年籌備後正式成立。本會發起成員都包括學界的教授、醫界的領導人與企業界之董事長及高階主管,還有許多長期關心社會企業之重量級人士,如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張明輝所長、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于紀隆主席與伊甸基金會黃琢嵩執行長。

       本會深受台中市政府的重視,大會成立當日,林依瑩副市長、林振東副校長、廖素玲參議與張廖萬堅委員都撥冗出席指導並擔任協會的顧問。此外,台中市經發局亦特別派專員蒞臨,為以後的合作建立良好基礎。本次大會順利舉開,經公開選舉之後,選出33位理事與9位監事,9位常務理事與3位常務監事。且在全體會員推舉下,由東海大學許恩得教授擔任協會第一屆理事長。

       林依瑩副市長於致辭時表示社會企業的目的是解決社會問題,由於台灣目前大部分的社福政策是針對非營利組織所制定,社會企業無法獲得國家社福資源的支持,故期望台灣未來社福政策會更加開放,使社會企業組織得到公共支持。此外,站在市府角色上十分看好社會企業未來發展,亦將大力支持老、中、青不同年齡層針對不同議題所做的社企創業,希望更多社會企業組織在中台灣開花結果。

       東海大學林振東副校長提到,社會安定企業就會做得好,而企業做得好社會自然就會安定,兩者息息相關。由於東海大學社會科學院與管理學院的師生就佔全校師生六成以上,是東海的主力,期盼協會能結合社會賢達與企業人士為國家栽培出優秀人才。

       東海大學林財丁院長談到東海管理學院是孕育協會誕生的母親,因為許恩得教授在「社會企業研討」這堂課邀請了學界與實務界的頂尖社企人才來演講,帶給東海EMBA同學很大的啟發,孕育此協會的誕生。林院長也提到,現在社會面臨難以永續之困境,社會無法永續、生態無法永續、大學也因為少子化無法永續。這個協會將從中台灣出發,思考全台灣的問題,集結東海大學EMBA與台灣社會各界的之力量,運用經營與管理之理念,為找出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法。

       廖素玲參議肯定籌備委員從籌組協會至獲內政部核准期間所做之努力,也認同協會凝聚資金、人才與平台推動社企之理念。其次,談到目前台中市政府大力推動「社會培力工程計畫」與「iNGO計畫」。「社會培力工程計畫」目的在結合青創、社企、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之力量建置平台,藉由課程規劃、人才培育與諮詢輔導協助NPO成長並幫助年輕人追尋人生方向。而「iNGO計畫」期望可結合東海大學與鄰近大學之力量推動台中國際化。

       新任理事長許恩得教授於致辭時提到,EMBA課程是培養公司CEO的搖籃。CEO應具備良好的決策力、有效率的執行力與關懷社會之愛心。未來協會將以關懷社會出發,以台中為主軸,不排除任何力量,結合學術、企業與社會各界之資源,協助年輕人就業,並培育關懷社會、具國際觀與經營能力之企業家,善盡促進社會永續發展之責任。許恩得理事長特別以陳國華常務理事與林財丁院長為例,協會應落實「大的服侍小的」與「默默付出」的精神。

                                                                      

    105年10月1日本會聘請林依瑩副市長為顧問。左起為許恩得教授、林依瑩副市長與陳國華先生。

 

 

   105年10月12日本會特聘王茂駿校長為顧問。左起為林山下先生、王茂駿校長、許恩得教授與陳國華先生。

 

 

                      105年10月1日本會聘請林振東副校長為顧問。左起為許恩得教授、林振東副校長與陳國華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