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推廣計劃」 合作簽約儀式

日期:2017-08-16


       為拓展台中在地企業、社會企業及非營利組織的發展視野,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與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於106年8月9日在本校管理學院M201沈均生紀念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本次邀請之活動貴賓來自政府、學界、企業界,有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呂曜志局長、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靜宜大學唐傳義校長、張廖萬堅立法委員、永信集團李芳全董事長及台中東海扶輪社社長侯勝達蒞臨見證,貴賓們即代表著社會企業成功之關鍵,學校培育出關懷、創新的人,而政府做出正確的政策,立法委員做為地方和中央橋樑,而企業永續經營、關懷回饋社會,扶輪社本身就是深入關懷社會的組織,共同致力於社會企業推廣。

      「社會企業」即為解決特定社會問題為核心目標之創新企業組織,透過商業營運模式在市場機制中自給自足,不僅增加就業機會,亦可達到社會公益之目的,平衡社會發展。由於台中市社會企業相關政策統一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統籌,為使雙方目標一致並將推動力量即大化,特簽定此合作備忘錄。簽定合作備忘錄為雙方凝聚合作共識,提高大眾對社會企業價值之認知,並建立社會企業相關交流平台,協助社會企業團隊之育成諮詢與輔導,合力促進中、彰、投、苗台灣社會企業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