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進駐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

日期:2018-02-01


        107年2月1日台中市精武圖書館重新開幕,1至4樓為圖書館,5至7樓係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供青創團體或社會企業申請通過後進駐使用,本會與其他6組長期進駐團隊共同使用5樓空間,許恩得理事長受邀出席。本次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以「戀戀省圖  春燕歸來」為主題,安排光復國小音樂班及雙十國中音樂班學生演奏揭開序曲。

        臺中市政府林佳龍市長表示,市政府自教育部接管原省立圖書館,納入舊城新生計畫,打造台中成為文化城,本館挹注600萬提升硬體設備,提升市民閱讀空間。目前市政府進行社會培力工程,將市中心的精華地段,提供青創團體或社會企業辦公,未來規劃美村路原聯勤招待所、霧峰區光復新村,及水湳經濟貿易園區,打造成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社會企業及青年創業基地,及孵育人才的聚落。本次精武圖書館重新開幕,希望達到築巢引鳳的良好成效。

        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表示,從小就與圖書館關係緊密,許多知識學習自書中,很開心看到圖書館新生。政府已推行多項數位建設,包含連結式開放資料、聚量資料、國家文化記憶庫,以及位於原臺北空總創新基地的無人圖書館。預告5月5至6日將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邀請30國的專家學者,凝聚各方共識,尋求合作力量。

        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感謝臺中市政府接手省圖,進行舊屋改造,1到4樓的圖書館是動動腦,5到7樓的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則由青創團體動手作。精武圖書館在台中人心中佔有極高的分量,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王志誠局長第一本借的書是就讀台中一中時,從精武圖書館借的。

        致詞結束後由貴賓剪綵揭幕,參觀精武圖書館及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許恩得理事長代表本會贈送臺中市政府林佳龍市長、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及現場與會貴賓本會今年贈品《聖經教你的18個接班秘訣》,希望藉由市長、政務委員及多位嘉賓協助推廣社會企業,支持永續發展。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