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拜訪台中市經發局呂曜志局長-規劃「社會企業週」之活動

日期:2018-05-07


107年4月25日本會理事長許恩得、常務理事陳國華與李欽榮、與Art Cross Culture創辦人蔡佳恬,前往台中市經濟發展局拜訪呂曜志局長、羅月卿科長及曹溧洋股長,討論「社會企業週」活動規劃及頒發社會創新獎的構想,與國際職場專業實習計畫合作的議題。

許理事長與呂局長對社會創新獎初步構想達成共識,頒獎對象分為兩類,一為舊企業:投入企業社會責任有成的舊有公司,一為新企業:投入社會創新有成的新創公司,由經發局提出推薦名單,以全國企業為推薦範圍。呂局長建議此獎項可與磐石會、天下雜誌合作,更能向全國企業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與社會創新的概念。

本會致力協助青年學生就業與創業,許理事長推動國際職場專業實習更是不遺餘力,經年有成,有效建立幫助學生就業之模式,目前與中衛發展中心合力打造國際專業人才輸送平台。呂局長認同許理事長之實習理念,允諾經發局會協助、推廣企業加入此平台,並建議本會推出「國際職場實習懶人包」,經發局工業科安排相關宣傳活動,讓更多企業與學生可以經由該平台連結媒合,幫助青年就業與企業求才。

在許理事長力邀下,呂局長接受本會之邀請,將在國際職場實習中心每月發行的「創造美好」電子報,定期與大家分享台中經濟發展局的理念與行動。雙方對於此次合作達成共識並於會後互贈禮品。

(照片左起為李欽榮常務理事、蔡佳恬執行長、陳國華常務理事、許恩得理事長、呂曜志局長、羅月卿科長、曹溧洋股長、謝蓮華書記)